近日,重庆市潼南公安按照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和“净网2024”工作部署,加大了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整治网络乱象,并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

贾某在网络上发布的不实信息(潼南区公安局供图)

2023年12月19日,贾某为吸引眼球,在明知外省地震的情况下,仍在短视频平台发布“重庆发生地震”的虚假信息,导致大量网民热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贾某承认违法,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2024年1月30日,何某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不实评论,称“有人跳河”,实为消防支队在江边进行消防培训。该评论引发大量网民围观和跟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何某承认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何某在网络上发布的不实信息(潼南区公安局供图)

2024年2月4日,网民陈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段视频,称潼南多名未成年人在地下车库砸车窗后盗窃,引发本地网民热议和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然而,经公安机关核查,该视频实际案发地在外省。陈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