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召开警税协作联席会议,就警税双方加强协作,推进常态化合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优化联合执法效能,共同营造我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警税协作联席会议现场(璧山区公安局供图)

会上,双方总结了警税协作的问题和成效,分析了当前行业生态和涉税犯罪形势,讨论了案件线索侦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对策,并就深化协作机制、提高执法刚性、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共识,警税协作是维护税收安全和经济秩序的重要保障,将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商定,一是强化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联席会议、联络员制度、信息交换制度等加强信息交流和情报互换,共同防范和打击涉税犯罪。二是强化协作力度,精准打击犯罪,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运用大数据和各自职能,进行信息共享和情报交换。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守法经营,深入企业开展法制讲堂和警示教育,推送涉税犯罪风险提示,助力企业合法经营。

双方表示,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加大协作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和专项打击整治,维护税收安全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