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走访了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送法”上门开展进企业法律宣传活动。

民警走访顺丰速运公司(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走访中,经侦民警了解了顺丰速运公司的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对公安机关在防范和打击寄递物流行业中易发经济犯罪活动的建议。经侦民警通过法律讲解和案例解读的方式,向企业员工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和常见罪名,分析了职务犯罪出现的原因和特点,提出了促进物流企业合规经营,预防内部人员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建议。

检查中,民警与物流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分析当前物流行业的犯罪特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建立警企联动机制。同时,要求物流从业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运单填写,加强规范化经营,以更快更准地掌握物流行业犯罪信息和经济犯罪线索。

通过走访宣传活动,企业及其员工的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提升,警企关系也获得了加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