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组织开展“奋楫立新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庆黄金假期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让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

执法人员向旅客分发《节日出行避坑指南》(央广网发 上官雨梦摄)

据悉,轨道交通支队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置了“党员先锋服务站”。志愿队佩戴袖标,深入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全市各轨道站点等地持续开展指路向导、普法服务、执法检查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还分别在各枢纽站出站口为过往群众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及防疫物资等物品。

同时,支队还自制了《节日出行避坑指南》,用漫画的形式,展现群众如遇“黑车”、“羊儿客”、出租车拒载、网约车私自取消线上订单、客运班车沿途揽客、破坏轨道设施等违法行为时,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怎样进行有奖举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分发大量的《节日出行避坑指南》,随后,志愿者们还纷纷呼吁群众,为文明安全交通出行环境献一份力。(王嵩燚)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