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6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刘炼志)4月16日,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一孕妇被墙面脱落物砸伤的情况通报”:4月15日14:43,一孕妇在轨道3号线南坪站公共通道被突然脱落的墙砖砸伤,轨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救助,立即拨打120并全程陪同将伤者送至市急救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照护,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目前,伤者仍在救治中。

重庆轨交回应“孕妇被墙面脱落物砸伤” (央广网发 官方截图)

16日下午2时35分,记者致电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受伤女子目前在该院ICU,但伤者的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4月15日,被砸中女子躺在电梯上

石砖脱落位置,事故发生处电梯已停运(央广网发 刘炼志 摄)

记者从现场看到,该事故发生在轨道交通、万达广场和永辉超市共有场地,目前事故发生处电梯已停运。记者在轨道交通多个出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其他出入口进行检修。

工作人员正在对其余轨道交通出入口进行检修(央广网发 刘炼志 摄)

重庆松恒永贤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双律师认为,事发现场石砖脱落地点在地铁站出入口以内,若该处属于地铁站管理范围的公共场所,初步判断可能由轨道交通对该公共场所承担管理责任和安全保障义务。若该场所属于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等其他单位经营、管理的,则应当由实际经营和管理单位单独或共同对伤者承担赔偿责任。

伤者可以选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198条规定或者第1253条规定,对场地管理方提起侵权损害赔偿请求,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项目。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