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29日消息(记者陈静 实习生陈军州)遇到困难,就会想办法一关一关闯下去,一只手也要为孩子遮风挡雨。近日,重庆北碚区独臂妈妈徐蓉全职在家照顾孩子的视频火了,做饭洗碗、收拾家务、扎辫子……动作熟练利落。网友们纷纷称赞:“妈妈只有一只手却做尽爱孩子的事。”

徐蓉手脚并用给大女儿扎头发(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用手脚扎辫子 专属技能表达爱

3月25日下午1点过,刚吃过午饭的徐蓉没有闲着,手脚并用地清洗着家中的鞋子,“能干”“坚强”是这位全职妈妈在家人眼中的形象。徐蓉的生活充满各种各样的“小技能”,她用脚稳定鞋子清洗,用腋下固定菜刀切菜,甚至把脚训练得像手一样灵活,以弥补手的不足。这些技能的背后,是身为一名母亲的小巧思,也是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困难的坚持。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流露着对两个女儿和丈夫深沉的爱。

徐蓉正在洗鞋子(央广网发 张梓欣 摄)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学会用手和脚给女儿扎辫子。”徐蓉说,大女儿上幼儿园时,因为披着头发被同学误认为男孩,所以很伤心。徐蓉思来想去,决定尝试用脚和手并用给女儿扎起了辫子。这并不容易,毕竟脚没有手那么灵活。这个过程很漫长,在日复一日地探索和练习中,她慢慢掌握了技巧。从最初的笨拙到后来的娴熟,徐蓉用实际行动向女儿展示了母爱的力量和对家庭的责任感。

“看到女儿因为新发型开心的笑容,我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现在徐蓉已经能够熟练地完成各种发型,为女儿的每一天增添美丽和自信。

正能量的传递 影响的不只是家庭

“我一开始很抵触参加孩子的校园亲子活动,怕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但后来觉得不能错过孩子的童年,我要用自己的积极向上,让孩子知道,她的妈妈和其他母亲没什么不同。”说起自己的女儿,徐蓉总是满脸微笑。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乐观和爱也对女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现在我的女儿并不介意我是残疾人,相反,她很乐意介绍自己的妈妈,告诉别人她的妈妈即使只有一只手也非常厉害。”

墙上贴着大女儿的绘画(央广网发 张梓欣 摄)

在谈话过程中,徐蓉始终面带微笑,看着在周围爬来爬去的小女儿。她告诉记者,早年摆过摊、开过便利店,觉得赚钱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但当她全职在家后,发现照顾好两个女儿,让孩子爸爸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同样能实现自己作为母亲的价值。

在日常生活里,徐蓉喜欢记录生活点滴,还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和家人的日常,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与支持,她自己的乐观向上也鼓励了很多网友。

网友评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徐蓉说:“祝你们一切顺利。”这位平凡而充满正能量的母亲用乐观对待身边每一位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孩子:妈妈只有一只手,但爱不减半。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