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天宫殿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名遭遇网络刷单诈骗的女子,及时为其止损40万元。

据了解,天宫殿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劝阻指令,称有群众正在辖区某银行网点进行取现转账,疑似遭遇诈骗。接到指令后,民警雷屿立即赶到银行网点,找到了受害群众王女士。

王女士计划向同事陈某转账60万,其中20万已转。民警发现她与陈某的聊天内容矛盾,怀疑其中有诈。经追问,王女士承认转账是借口,实则想向家人借钱转账给诈骗分子。面对民警的劝阻,王女士坚信自己没有被骗。民警又联系王女士的家属、单位领导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劝阻,最终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遭遇网络刷单骗局。

次日,民警回访,王女士表示不再相信诈骗分子,已向警方报案。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