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重庆市彭水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在外成功人士暨在彭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在外创业和招商落地企业家部分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情谊、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通报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王凡鹏、王露波、谭毅力、陈昌华、彭小勇出席。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彭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彭水招商引资宣传片,任春谷、彭作文、刘川郁、高比布、钟凌、徐志强等参会代表发言,蔡光忠、廖秀高、吴相洪、王光才等通过视频连线或录制短视频送来祝福。

石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在外辛苦创业的彭水籍老乡表示敬意,向来彭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并致以问候和祝愿。他说,过去一年,全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三大定位”“四大目标”“六大提升”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把握机遇抓发展、转变方式抓发展、沉心静气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赶超。

石强说,彭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在外成功人士和在彭企业家的关心支持。新的一年,将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水平,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各个领域中、各条战线上赛马比拼,用创造性张力激发各方面活力,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受益。

石强指出,彭水是有志之士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投资热土”。将全力打造以水电、页岩气、光伏、风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以一罐水、一袋粉、一盒饼、一听饮、一桌菜、一杯茶、一瓶蜜、一桶油和自热食品等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以中药材加工、苗医苗药加工等为主的民族医药产业集群,以民俗工艺品、非遗服饰等为主的特色轻工产业集群,以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做优文旅精品、农特产品、健康食品“三品”招牌,建设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推动文旅、农旅、城旅融合发展,持续做好苗食、苗绣、苗艺、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寨、苗城“九苗”和食养、药养、康养“三养”文章,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用好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老城提质、新城提速、景城提韵,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重庆市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

石强表示,彭水仍处于“爬坡上坎、积蓄追赶、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到彭水的现代化建设中来,为彭水高质量加油助力、积聚能量。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彭水品牌、主动推介彭水优势,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彭水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多为家乡招商引资,多为家乡助力赋能,不断创造彭水更加美好的未来。

石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经济必须强主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完善“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运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让更多人才在彭水集聚、更多企业在彭水落地、更多项目在彭水结果,做到唯实争先、善作善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当天,在外成功人士和在彭企业家代表还前往彭水新城、俊苗山民族医药研究院、蚩尤九黎城、高铁片区等进行了参观考察。(李绍标 喻琢)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