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43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头碗菜。”4月16日,重庆正式发布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涵盖热菜、凉菜、小吃、汤羹等多种类别。

发布会现场(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全市41区县共计1025道美食参与角逐。

本次发布的“渝味360碗”的菜单囊括了重庆各个区县的特色风味,有武陵黑猪刨汤肉、九仓九龙烧白、利元粉蒸肉、捌会馆古川菜八宝葫芦鸭等“硬菜”。不少区县的小吃也相当吸引人,如黔江区的马打滚、绿豆粉、荞面烫,江津区的江津芝麻丸子、米花糖羹,永川区的松溉猪儿粑,大足区的佘胖子传统凉虾等。

“渝味360碗”的头碗菜中,火锅、小面排在最前面。除此之外,万州烤鱼、黔江鸡杂、涪陵榨菜鱼、大渡口酸菜黄焖鸭、铁山坪花椒鸡、歌乐山辣子鸡、九龙坡二郎卤鹅、南山泉水鸡、三溪口豆腐鱼、渝北水煮鱼等也在头碗菜之列。

“渝味360碗”菜单(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渝味360碗”源自川渝地区历史悠久的“九大碗”传统宴席文化,是重庆正在打造的美食IP,是展示重庆特色、吸引外来消费的美食旅游“金名片”。重庆各区县的美食被系统性归集和发掘,形成了由特色菜品构成的重庆美食星链,旨在提升重庆美食文化“软实力”,做强美食经济“硬支撑”,助推重庆从“味觉高地”迈向“产业高地”。

同时,随着广大群众对美食文化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美食IP逐渐成为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竞争力,美食文化不断丰富休闲方式和带动旅游,持续创造出消费新场景,促进情感共鸣和消费转化。“就是要把重庆的烟火气、重庆美味与重庆美景共同推向全国游客,推向世界。”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朱茂表示。

扫码查看入选名单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