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预计到“十四五”末,石柱全县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55%,康养经济已经撑起石柱GDP“半边天”。

石柱千野草场森林康养基地(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立足生态优势,推动森林康养发展

石柱境内,森林覆盖率超60%,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可达3000个/立方厘米,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拥有丰富森林生态资源和强大产业基础的黄水,已经成为了石柱发展康养经济的“火车头”。

依托石柱独特的康养资源禀赋和绿色发展优势,石柱对全域范围内的“绿水青山”资源整合,走出了一条保护生态与发展生产同频共振、环境与财富同步之路。

传承土家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石柱人文底蕴厚重,土家风情浓郁,拥有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巴渝新十二景—西沱古镇,秦良玉历史文化,川东名刹银杏堂、三教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等丰富的人文资源。

今年7月至8月,石柱开启“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活动,其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着黄水魅力和土家风情。

融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助推康养产业发展

2021年3月4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今年7月,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在重庆酉阳开幕,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五省市的文旅部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文旅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画”武陵山文旅发展新蓝图。

据了解,在“大健康”的背景下,石柱扎实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地落实,全力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年均增长19.9%,旅游综合收入跃升至127亿元,年均增长31.4%,文旅招商项目完成合同引资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亿元。(石柱县委宣传部宣)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