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会长杯川渝围棋交流赛在重庆市围棋协会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棋手,分别进行了联棋对抗赛、一对一围棋比赛交流。这也是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下发以来,川渝两地进行的最高规格围棋交流。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龙勇介绍,川航20000多员工将与重庆市围棋协会共同携手,以围棋为媒介,为川渝两地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唱好“成渝双城记”添砖加瓦。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持续推进建设背景下,川航持续深耕重庆。早在2004年,川航就在重庆建立了首个分公司。截至目前,川航重庆分公司驻场飞机23架,员工2000余人,年运输旅客超500万人次,航班正常率稳居江北机场各驻场航空公司前列。

此外,为积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川航不仅赞助支持了大运会、乒乓球、马拉松等多项运动赛事,并持续赞助支持围棋运动多年,如“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等,还在2022年成立了“川航围棋协会”。

目前,重庆市围棋协会注册成员超20000人,四川省围棋协会注册成员已超50000人,但相比全国其他省市,川渝两地均具备很大上升空间。在2023年7月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规划》中也提到,将积极推动川渝两地联合举办区域性赛事活动,这也为川渝两地更多高规格围棋比赛提供了政策保障。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重庆围棋协会会长古力表示,重庆市围棋协会今后将在川渝两地之间组织更多、更高规格的围棋比赛,并以围棋为载体加强两地企业交流并推动合作,起到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用。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