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第四营业部消保工作者陈艾梅,早上8:30已坐在办公桌前,查看前一天投诉处理情况。自1998年起,陈艾梅投身于中国人寿客户服务工作,现已从“小梅”成为备受尊敬的“艾梅老师”。

陈爱梅在工作中(中国人寿寿险供图)

陈艾梅与刘先生的认识源于一次保险投诉调解。刘先生因冠心病和尿毒症理赔申请被拒,投诉至公司。陈艾梅核实情况后,发现刘先生误将养老险当作重疾险,导致理赔失败。陈艾梅发现刘先生符合大病保险申请条件,再次前往其家中解释政策,并帮助成功申请大病医保,获得二次报销。

陈艾梅在指导顾客填写资料(中国人寿寿险供图)

2022年10月,梁女士的女儿因斜视在医院接受矫正治疗,但保险公司因矫正治疗属于责任免除范畴,未受理其理赔申请,梁女士一度考虑退保。经陈艾梅耐心解释保险责任和重疾新规等,梁女士放弃了退保的想法。

2023年1月,梁女士的女儿因颅内占位性病变赴京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令梁女士感到焦虑。她再次联系陈艾梅,此次,梁女士为女儿投保的保单为她提供了63.57万元的理赔金。

作为基层公司消保工作者,陈艾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消费者感受到保险姓保、保险为民,促进保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