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组织各部门管理人员走进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疏港复线连接道-石龙立交段,以下简称“渝长二标”)项目施工现场,用相机、手机等方式记录下对该项目成果的所见所感所悟,切身感受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并在现场观摩中找差距、学经验,在交流中理思路、鼓干劲。城投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成就感。

在现场观摩中找差距、学经验(央广网发 城投建设公司供图)

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是重庆市的重点工程,全线长21.86公里,总投资约142亿元,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全线新建互通立交2座、改建互通立交2座,设置出入口10处、隧道4座、跨江大桥1座。渝长二标西起石龙立交,东止疏港复线隧道,全长约4.9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约4.8公里,是重庆市目前最长的市政项目高架桥。

活动当天,各部门管理人员参观了项目沙盘,在安全体验区观看VR视频,实地到钢筋加工房和预制梁场参观预制T梁生产全过程。

在疏唐立交高墩施工现场,4.8公里长的施工路线上模板工、钢筋工、架子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随处可见高耸的桥墩,最高的桥墩达66米。据介绍,整个高架主线桥138跨,大概需要800多片预制混凝土箱梁,6跨钢箱梁,39跨现浇梁组成,这些箱梁在预制场制作好后,直接运输架设在桥墩盖梁上。目前梁场已经堆满了预制的混凝土箱梁,为项目下半年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摩学习中,现场干部职工还对项目建设在安全、质量、成本、标准化等方面提出问题、交流观点,观摩教学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互动积极,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寻找差距,参照典型,以点带面的目的。(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