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17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胜姣)剪纸艺术是我国最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的西汉年间,它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尤其是逢年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更是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热烈,因此也于2006年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更是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遗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自古以来,重庆地区就有独特的剪纸技艺,经过代代相传,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非遗剪纸文化。重庆剪纸,以本土化题材为主,其中以堰兴剪纸、北碚剪纸和九龙坡剪纸为代表。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