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8日消息 中秋国庆期间,旅游业持续火爆。作为渝东北地区最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点”,重庆万州天生城文旅街区涌入大量游客。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浓郁飘香的美食,交织在街区灯火璀璨的夜空中,弥漫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据悉,天生城文旅街区占地220亩,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于2022年陆续开街,日均接待客流量约1.5万人次。坐落于天生城半山腰的文旅街区,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人文景观,一度“走红”。

游客熙熙攘攘从“天仙桥+大瀑布”中进入文旅街区,在“千年万州”沿着码头追寻“老城记忆”,感受万州“百年商埠”和城市发展,穿梭凌空崖壁间,还有万州名人诗词的熏陶。夜幕下的街区古色古香最为迷人。仿古建筑加之霓虹交错,使得整个街区像宫殿般层层叠叠,如梦似幻。

据介绍,为展示“中国烤鱼之乡”的名片,天生城文旅街区规划了烤鱼街,以三纵两带布局,层层超大露台,将烤鱼文化融入景观,还打造了万州第一家带游览观光性质的烤鱼博览馆。在2018年万州被评为“中国烤鱼之乡”后,天生城文旅街区便开始借助“互联网+烤鱼”模式,今年一季度,仅街区9家烤鱼店铺营业收入就超3000万元,客流和营收均实现翻番。记者在现场看到,街区内每一家烤鱼店都人气爆棚,生意红火,充满着浓郁的烟火气息。

策划:王海 白刁尹

统筹:姜媛

文案:姜媛 郑羽

拍摄:陈智列

出镜:陈胜姣

剪辑:陈智列

编辑:姜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