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11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向荣 田佳 龙艳)“我有幸成为南滨路观光巴士恢复运行后的第一批乘客,蛮开心的。”3月11日9时30分,重庆市南滨路长嘉汇T026观光线发车现场,来重庆旅游的四川游客张晓乐说,坐在车上看一路的风景,相比边走边看又是另一种特别的体验。

南岸区观光巴士恢复运行(央广网发 龙艳摄)

作为重庆“两江四岸”旅游观光的重要打卡地,南岸区拥有漫长而美丽的江岸线,而南滨路是当前文旅资源最丰富、开发最成熟、业态最完整、品牌知名度最高的江岸地段,是政府定位的“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也是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山水城市会客厅“南滨路”(央广网发 田佳摄)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南岸区政府打造“两江四岸”的旅游观光规划,最大化地用好南滨路这张名片对于南岸文商旅消费的推动作用,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增进游客观光体验感,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从今年2月起,就积极协调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公司、龙门浩街道、南岸区文旅委、南岸区交通局,启动观光巴士恢复运行工作。

T026公交线路图(央广网发 南部公交公司供图)

本次恢复运行的观光线路有T026(长嘉汇——长江索道南站)观光线和T072(长江索道南站—重庆抗战博物馆)观光线。其中T026观光线全程3.5公里,每天开收班时间为9时30分—20时30分,发车间隔10-15分钟滚动发车,观光往返票为16元。

该线路停靠站点包括南滨路长嘉汇、南滨路钟楼、龙门浩老街(东水门大桥站)、慈云老街(字水霄灯站)、长江索道南站等,沿途一边是长嘉汇购物公园(弹子石老街)、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呼归石花阶公园、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龙门浩老街(龙门浩老街·下浩里)等南滨路上的著名景点,另一边是宽阔的长江绿水,以及江对岸的朝天门、来福士、解放碑等风景。

横跨南岸渝中的长江索道和南岸“双子座”大厦(央广网发 田佳摄)

“新重庆建设中,南滨路作为重庆响亮的城市名片,将借着今年重庆焰火表演的东风,积极发挥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历史与现代交融、美丽江岸和璀璨夜景的优势,多措并举推动文商旅体消费需求加速释放。”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既定的安排,T040(南滨路长嘉汇—洪崖洞)观光线、T073(南滨路弹子石老街—磁器口)观光线也将在一个月后恢复运行。

“天下夜景在渝州,观赏佳地一棵树”(央广网发 龙艳摄)

据了解,此次恢复运行的T072(长江索道南站—重庆抗战博物馆)观光线,途经长江索道南站、上新街、南山一棵树、加勒比海水世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黄山)等重庆著名景点。

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更有“天下夜景在渝州,观赏佳地一棵树”的美誉,是观赏重庆山城夜景的最佳观景地之一;位于重庆南山山脉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是迄今为止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的保护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抗战遗址。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