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2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近日,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上,川渝两地签署《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明确将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争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特区、打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川渝技能“出海”行动、开展川渝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推动川渝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协同等10个具体行动,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业务深入协同,着力形成一批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

具体来看,川渝人社部门将推动人才平台提能升级,围绕双城经济圈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人才市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技工教育等平台。同时,推动人才政策融合升级,全面深化川渝事业单位公开“遴选”、薪酬制度改革及最低工资标准等政策协同。另外,推动人才服务质效升级,升级打造“智慧巴蜀”“才兴川渝”“成渝专家服务团”等品牌,协同举办西部HR能力大赛、联合赴外引才活动。

此外,川渝人社部门还签署了《川渝数字人社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明确共建数字载体,依托人社西部数据实验室,共同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共建川渝人社数据仓、数字化改革专家库;夯实数字底座,建立川渝人社一体化数字资源枢纽底座,建立人社大数据行业标准,推动数字资源共享共用、数字设施互联互通、数字服务合作共享;拓展数字应用,协同搭建社保关系转移和重点人群就业、重点园区就业动态感知等数字应用场景,共享就业指导等智能化建设成果,加快形成川渝一体化、人社数字化的新范式。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