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江北区启动了美化城市绿化“秃斑”的春季花籽播撒行动,并分片区为每个单位配备了一名绿化专业指导员,进行花籽播撒的基础知识培训和现场指导。

春季花籽播撒行动(央广网发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本次行动,全区拟播撒花籽面积约75万余平方米。”据江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季绿化美化工作,特别针对沿江沿线、边角地、闲置地、坡地、堡坎等重点区域,联合各街镇、相关部门及平台建设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梳理,形成了全区春季花籽播撒实施清单。

据了解,为确保春季花籽播撒质量高,效果好,江北区做了周密的部署,花籽由江北城管局集中采购并按需提供,花籽有硫华菊、波斯菊、黄花槐、百日草、金鸡菊等多种品类;按片区规划花籽品种,力争一路一景,一域一特色,提升全区城市园林绿化环境,扮靓城市颜值。

形成了全区春季花籽播撒实施清单(央广网发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同时该行动明确了各单位播撒的相关区域。江北区城管局负责实施全区主次干道沿线边角、城市公园坡地等区域;各街镇具体实施辖区城市边角地、闲置地、边坡、堡坎等区域;相关部门及平台建设公司具体实施“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沿江沿线、在建设工地边角等区域。

据了解,今年4月-5月,江北将持续开展春季花籽播撒美化示范点评比,并将此次播撒成效纳入各街镇园林绿化日常考评。(江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