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学生宿舍社区治理文化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宿舍内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增强宿舍凝聚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经典文化学习型社区。

此次活动包括社区文化墙建设、室歌室名比赛、社区读书分享及教职工对接联系学生等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参与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和欣赏彼此,拉近学生与教师间的距离,增进友谊和团队合作精神。

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建设了具有校园特色的社区文化墙。可以让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安全防范等知识在学生身边传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社区文化墙(重庆文理学院供图)

室歌室名比赛是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十九届。活动以“创寝室之名,唱演寝室风采”为主题,通过节目表演的方式,扬社区风采,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室歌室名比赛现场(重庆文理学院供图)

社区读书分享活动现已举办两期,通过对不同时代作家的文学作品的解读与分享交流,在学生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学校社区优良学风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在教职工联系学生的活动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实现学生与教师结对全覆盖。教师主动参与走访寝室,关心学生居住、学习以及心理情况,做好记录,及时反馈。

此次学生宿舍社区治理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表示,这些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成长经验。

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