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重庆市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红十字会会员选举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会上宣布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大会分为会员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两部分。城口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唐少令、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刘松、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旸等校领导及100余名师生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选举大会上,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杨美华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旸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红十字会的批复》,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龚宜明宣读选举办法。

会员选举大会会场(主办方供图)

大会选举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延河为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红十字会会长,朱永红、兰远见为副会长。由会长提名,会员举手表决同意罗诗明任秘书长。

投票选举校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主办方供图)

成立大会上,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延河就如何开展好学校红十字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提出,他将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倡导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社会风尚和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传统美德,把学校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融入学校日常的德育活动中,使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成立校红十字会,对于进一步培养师生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开展和校园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城口县教委副主任李勇在讲话中提到,一直以来,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组建了“巴山好园丁”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捐资助学、义务防疫、无偿献血等大量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城口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吴雪飞对城口县职业教育中心红十字会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全力推动城口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要自觉把服务群众和满足师生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努力把红十字事业开展得有规有矩、有条不紊、有声有色。

基础急救现场培训(主办方供图)

师生现场无偿献血(主办方供图)

会后,还开展了基础急救现场培训和师生会员现场无偿献血活动。(陈海东 胡玉成 范开权)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