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顾问杨祖旺,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副校长邓闻天,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副校长林松和学校全体中干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处副主任屈行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本次开学典礼特邀陆军勤务学院国旗班执行升旗任务,国旗队率先出场,队员们身姿挺拔、步伐整齐。一实少年挺立操场,庄严敬礼。随后,校旗也在春风中冉冉升起,指引一实学子奔向可期可待的未来。

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开学典礼上,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带来主题为“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积蓄自己确定的力量”的演讲,他结合人工智能、元宇宙、ChatGPT等时下前沿科技应用,带领学生探索领略世界科技前沿发展。他强调,每位一实学子都应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积蓄自己确定的力量,才能拥抱风云激荡的新时代。

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此外,周鹊虹还对一实学子提出了三点希冀:希望同学们保持从容的定力,善于理性思考,做好确定的自己;希望同学们战略舍弃,锚准确定的方向,全力以赴,将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希望同学们跬步致远,赢得不确定的未来,不负年华,不负时代!

学子们认真聆听(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吴汶骏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今天的我们何其有幸根植中华文化沃土,必要蕴蓄内涵,追寻厚重人生,行稳致远;应珍惜幸福的当下,踔厉奋发,努力拼搏,把握机遇。

优秀教师代表吴汶骏(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高二(1)班的康馨悦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回顾了网课时光的挑战与坚持,准备好迎接全新的自己。她倡议:“初一高一的同学带上梦想和目标,打牢基础;初二高二的同学带上勤奋和努力,稳扎稳打;初三高三的同学带上自信和坚强,拼搏到底。”

在各年级组长和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举起右手,分年级作出庄严的回答。随后,全校学生集体呼号:“为社会主义祖国——求知求真,勤奋学习!”一实学子慷慨激昂的呼号响彻云霄,青春之声展现青春力量。

各年级学生庄严宣誓(央广网发 骆冬雪摄)

典礼最后,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顾问杨祖旺宣布春季学期正式开始,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一实学子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新学期,启新程,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全体师生满怀信心,逐梦而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