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训练树新风,艰苦磨炼强意志。近日,伴着微微秋雨,重庆一中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正式“开营”。在陆军军医大学的有力支持下,重庆一中学子开启了一段精彩的沉浸式国防教育体验。

唐宏宇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为学子加油鼓劲。他引用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勉励学子,“学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作为重庆一中的学生,除了在校读书,还要积极关注时事,自小树立忧患意识。”

“要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唐宏宇教导学子,要在国防教育中勇担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成为国之大者。

唐宏宇强调,“艰难困苦,玉汝而成。希望同学们砥砺军人品格,锻造顽强意志,并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其转化为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力量,无惧路途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于晓东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开营仪式上,陆军军医大学大校副政治委员于晓东向重庆一中学子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强化国防意识、立志增强才干、培塑优良作风。在训练中,进一步增强吃苦耐劳的品质,激发爱国之情,提高思想觉悟,以崭新的面貌奔赴新征程。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欧权在仪式上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随后,重庆一中副校长欧权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为更好地激励学生认真训练、展示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中,还将对各连队的出勤、卫生、纪律、队列训练、国防教育感悟等方面展开一系列评比,对表现突出的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给予表彰。”

学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学生代表、出身军人家庭的华跃麟在仪式上进行发言,“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我们一定会听从教官的指挥和命令,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国防教育任务。”

重庆一中学生在风雨中坚持训练(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学生在风雨中坚持训练(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坏天气,学生们始终坚持,能够在风雨中淬炼青春,相信通过此次国防教育,重庆一中学子们能够磨练坚强意志,一路向上奔跑。”(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