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精心规划,剖析反思共同研讨。9月1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学年工作计划暨提质增效研讨会顺利召开,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刘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校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研讨会上,刘傲霜对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校在开展工作中要厘清“远近、多少、上下、内外”等 “四个关系”。

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刘傲霜在会上讲话(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刘傲霜提出要求,各个学校要以“五个创新”(教育观念新、课程改革新、教育方法新、评价机制新、师资培养新)来推动工作。同时,各成员校要认真落实九龙坡区教委的“五个互动”,实现各个学校的共同进步。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何军强调要深入推进“五个互动”(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何军在研讨会上对新学年共同体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解读。他在解读中明确了管理互鉴、活动互动、教学互联、教师互培、监测互评的工作机制。

何军强调。“共同体发展要用好一个平台,探索一种改革,争取一点突破,通过深入推进‘五个互动’,实现共建共赢、共享共进。”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初教室主任吴家平提出建议(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初教室主任吴家平对共同体整体教学质量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剖析了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要强化集体备课的力量、坚持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加强培优辅差研讨等切实可行的路径。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在会上发言(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则以“学以致用 以终为始”为主题,进行了“学业质量与评价改革”的专业引领。他指出,“要转变能力向素养提升的思想,深入解读和落实新课标,注重育人与学科本体知识的整合,才能准确把握方向,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学校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随后,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学校从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质量现状归因、减负提质措施等角度汇报了上学年的教育教学质量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研讨会,还是一次复盘会、交流会,共同体成员校在会上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反思,在交流研讨中各有所优、各取所长。”

未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将持续聚焦育人质量和学校发展,找到痛点、找准方向、找寻策略,凝心聚力、荣辱与共,共同推动教育发展共同体成员校共同进步,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