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重庆市渝北区教育技术与装备中心主办,重庆市渝北区空港佳园小学承办的2023年创意编程专项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渝北区的70余名信息科创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探索AI人工智能在编程竞赛教学中的赋能,培养中小学信息科创教师的科技创新以及竞赛指导能力,主要包含先进学校经验交流、赛事解读以及AI编程教育平台应用三个环节。

首先,空港佳园小学校刘娟校长就本校如何实施和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信息科创教师队伍建设以及竞赛成果作了分享。

现场照片(央广网发 重庆市渝北区教育技术与装备中心供图)

随后,NCT青少年编程职业讲师张消消对“第二十四届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意编程专项规则、参赛流程、获奖案例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AI教学管理平台和编程工具的使用,包括快速生成个性化教学资源包、实现学生创作作品的AI评价等内容。

在应用实践环节中,参培老师利用Kitten平台学习资源开展图形化编程实战演练,通过虚拟班级创建、教学素材收集、外观与结构设计到代码编写的流程,完成了九九乘法表、青蛙过河等编程项目。

现场照片(央广网发 重庆市渝北区教育技术与装备中心供图)

聚焦创意编程,融合AI赋能,本次活动为老师们在编程竞赛教学实践中提供了新思路。教育技术与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会继续开展区域信息科创竞赛系列培训活动,将融合PBL项目教学、沉浸式学习、专业技术认证等方式,打造一个“创新、包容、开放、持续”的研修平台。(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