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川南渝西地区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26日,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党建品牌交流展示活动在江津区京师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胡玉成 摄)

江津区委副书记赵光平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地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场盛宴,也是大家“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通过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共同提升川渝两地中小学党建质量,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分享了江津区以党建激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认为品牌建设新路径为党建统领教育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推动江津教育呈现百花齐放良好局面。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指出,近年来,重庆市教委积极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进与四川省各级教育部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全面夯实了川渝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底座。此次活动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深走实的务实行动,更是推动川渝两地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共同体各单位坚持服务大局,提升协同发展质效;坚持靶向发力,提升协同育人成效;坚持党建统领,提升协同创新实效,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现场(胡玉成 摄)

活动中,江津区几江幼儿园、荣昌区棠香小学校、四川省叙永县第三中学校、自贡市蜀光中学校等八所学校进行了党建品牌展示。这些优秀党建品牌有创意、有内涵,集中反映了共同体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滨江四牌坊小学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情景教学。本次党建品牌的交流展示活动通过交流共建、互学互比等方式,将党建品牌做深做实,带动更多学校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唱响川渝地区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强音。

下一步,江津区将坚持党建领航,进一步引导各学校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培育更多特色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引入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为川渝两地教育创新发展作出贡献。(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