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树立教育优先鲜明导向,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9月8日,重庆高新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举行。大会设1个主会场,38个分会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出席活动领导为“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颁奖(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会上,通报了教师市级赛课获奖名单以及“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情况,出席活动领导为市级获奖教师及“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校长赵文平发言(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大学城树人小学教师刘柔秀、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长赵文平分别作为“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近两年来科学城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

左永祥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紧紧围绕“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全力推动教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西部基础教育特区”目标并取得积极成效。

左永祥强调,“科学城上下要坚决扛起教育使命,充分认识和把握科学城建设的战略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左永祥勉励广大教师,要厚植教书育人情怀,做学生理想的“引路人”、道德的“示范者”、知识的“大先生”、事业的“孺子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资料显示,两年来,高新区教师获市级以上优质课竞赛、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达204人次,多个学科参加市级赛课囊括一等奖第1名,音乐、体育、美术三支参赛队伍均获全市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高新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未来5至10年建成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教育强区”思路,强力推进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滚动实施两个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构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此外,高新区还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内培外引、内外兼修,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程”,搭建教师“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大讲坛”五大平台,连续两年开展教师暑期全员大培训,创新开展“5+N”智慧教研,积极构建名校长名师梯队培养体系,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