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重庆一中举行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骆勤摄)

重庆一中学生处主任何勇军作动员讲话。他勉励重庆一中学子,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青春的色彩在一次次实践行动中更加绚烂辉煌,小至帮助身陷困境之人渡过难关,大到爱校爱国、向上向善,青年学子们应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为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央广网发 骆勤摄)

仪式上,重庆一中根据2月份全校各班级在打造优秀班级文化和寝室氛围中的表现,评出优秀班级授予流动红旗。

学生代表上台面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让我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信仰者;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脚踏实地,不惧困难,让我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我们用行动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我们用行动争做雷锋式沙磁好少年。”

此次活动中,重庆一中将征集学生们围绕学校发展和学生自我管理提出的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由学生发出立项申请,经学校团委审核,立项后向全校募集志愿者,提供服务岗位。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可以提出校外服务项目建议,学校会通过家校社一体化模式,推进落实服务岗位。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唐宏宇为新一届重庆一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央广网发 骆勤摄)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唐宏宇为新一届重庆一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央广网发 骆勤摄)

据悉,自2022年2月,重庆一中校团委正式启动志愿云网站注册志愿者以来,完成网络注册并加入重庆一中志愿者服务队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服务时长累计3000小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重庆一中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飘荡在校园内外。(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