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点沙场意气扬,书生本自爱戎装。近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2025届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启动仪式在该校三乐大礼堂隆重举行。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长唐宏宇对活动进行了指导。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重庆第一实验中学军训营营长冯江鸿,重庆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执行校长周鹊虹出席仪式并致辞。学生们将在军训中以青春的名义,铸国防之魂,诠释对祖国最清澈的爱。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冯江鸿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军训是同学们了解国防知识的实践课堂,为国家和国防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在开营仪式上,负责此次军训的总教官冯江鸿营长向学生们讲解了在中学阶段开展军训的意义,“军训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不仅能强健同学们的体魄,增强国防意识,而且还有助于塑造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

冯江鸿对学生们提出期待,“希望一实学子不仅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更应具备优良的思想品质和必要的国防知识,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周鹊虹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开训仪式上,重庆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执行校长周鹊虹发表讲话,他希望学生们在国防教育中勇担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成为国之大者。

周鹊虹表示,国防需要每个人为之奉献。学生们要始终站在“强军梦”、“中国梦”的高度,积极投身军训,心怀“国之大者”,把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相统一,以奋斗之青春自觉担当强国使命。

周鹊虹强调,“在即将进行的军训之中,你们将经历军人的洗礼,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代表着艰苦与磨炼,都代表着血性与精神。希望同学们砥砺军人品格,锻造顽强意志,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开启在重庆一实的精彩篇章。”

何理在仪式上谈军训意义(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随后,重庆第一实验中学军训教官代表何理连长在仪式上表示,“这次军训的目的是培养你们严格的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你们紧张有序的作风,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勤学苦练。”

学生代表表态(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学生代表张瀚予代表全体学生表态:“认真对待军训,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对教官有礼貌,服从教官指挥;军训中正视困难,学习军人铁的纪律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磨炼我们的毅力和品质,同时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训练之中,形成良好军训氛围和团队合作精神。”

汤祖旺宣布军训启动(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开营仪式最后,重庆第一实验中学顾问杨祖旺宣布,“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2025届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认真训练的重庆一实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认真训练的重庆一实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重庆一实学子会努力展现出奋斗者的身姿,踏出奋斗者的步伐。”(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