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重庆市南岸区优质学校的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9月22日,重庆市广益中学校携手重庆滨江实验学校、重庆市南岸区广福未来学校组成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并于广益中学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广益中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优质均衡教育体系,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欧宾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最强的智是众智,最大的力是合力。”签约仪式上,广益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重庆市广益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欧宾在发言中作出庄重承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注重顶层设计,贯通“五个发展”;突出夯基垒台,抓好“两支队伍”;搭建载体平台,实现“一个转变”。他表示,广益中学将充分发挥集团总校的引领作用,与各联盟学校团结一心,共同绘就合作发展新蓝图,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

随后,重庆滨江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余锋和重庆市南岸区广福未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娜先后致辞,他们纷纷表示,“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致力于打响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品牌、助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努力用责任和智慧为‘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喻平凡为集团成员授牌(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喻平凡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仪式最后,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喻平凡为集团成员授牌并致辞,“集团学校即将开启新征程,要开拓创新,开放包容;海誓山盟,不离不弃。”

喻平凡强调,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应在新的办学历程中,带领紧密型和联盟型的成员学校成为南岸优质教育新的增长极,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优质学校。

近年来,南岸区以集团化办学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的发展愿景。

下一步,广益中学教育集团致力打造出优质教育组团,创新协调、共享共赢,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干实绩助推南岸区集团化办学再上新台阶。(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