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习型城市建设研讨会在重庆礼嘉智慧馆召开。来自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特邀嘉宾和专家,重庆、四川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重庆开放大学、四川开放大学、成都开放大学相关领导,川蓉部分社区学院、老年大学、职业院校代表和重庆市38个区县教委、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30所老年教育试点中职学校负责人,全市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老年大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着眼重庆、成都两个国家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作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努力推动川渝蓉地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两地联手,如何发挥好双城驱动的新示范和引领作用?如何共建共享,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开放大学、四川开放大学和成都开放大学分别围绕推进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融合发展;坚持城乡统筹,一体推进,持续发力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教育强国战略,聚焦终身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作了主题发言。从理论模型到实践操作可谓诚意满满!干货满满!

来自重庆市、四川省和成都市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社区学院或老年大学的9位代表就各自在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的探索实践,分享和交流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成渝地区终身教育的思想交流碰撞带来了丰富的启示。

交流分享(主办方供图)

本次研讨会还签署了第二批成渝双城经济圈学习联盟川渝蓉结对(市)区县,川渝蓉三地12家社区大学、社区学院携手合作,着力健全终身教育跨区域联动机制,就共建合作平台、开展项目合作、推进项目开发等方面深化战略协作和落地生根达成协议,用实际行动唱好“终身教育双城记”,建好“终身教育协作圈”,赋能成渝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罗伟强)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