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3日消息 “我们的巴蜀学校竹树茂密,江山环抱,我们的巴蜀学校教养兼施,中小并包……”当鲁能巴蜀中学礼堂里熟悉的巴蜀校歌旋律再次奏响,三年的光阴如一部电影,从鲁巴学子的脑海中一帧帧划过,有笑有泪,有拼搏也有奋斗。7月10日下午,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高2022届毕业典礼暨成人礼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高考后,再次回到母校校园的高2022届鲁巴学子们在学校景观大道上的高高桁架背景中,搜寻着自己的名字。当所有人的名字串联起来,便汇集成了“一声鲁巴,一生鲁巴”。学子们争相与这背景合影,以此印刻人生中最难忘的三年。学校行政楼台阶上放置的各班班训如家训般督促着高2022届毕业生们从花季到雨季,再到毕业季的成长。学校还为高2022届学子们准备了一个印有鲁巴美景的环保袋,里面装着一份美术班同窗手绘的鲁巴美景明信片,一枚雕刻着每个人姓名的印章。从此,毕业的学子们将带着学校赠予的情谊、惦念、嘱托去往五湖四海,怀着公正诚朴之心点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毕业学子在背景墙上寻找自己的名字(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毕业学子在自己的班训前合影(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校美术班毕业学子制作的印章(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校美术班毕业学子制作的明信片(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时说:“奋斗仍然是你们未来学习生活的底色。”她赠予学子“选择”“品德”“梦想”三个关键词,激励他们从新溉大道889号出发,去祖国更广阔的天地追寻更远大的理想。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致辞(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红雨暖春、荷花映红、金雪熠熠、暗香浮动”,毕业生代表刘美希用这四个词回顾高2022届学子们携手走过的四季,随后她道出了一声“珍重“。珍重,是回望过去,感恩怀德的温暖;珍重,是驻足当下,把握先机的承诺,也是凝视未来,携手共进的陪伴。参加毕业典礼的学子们纷纷表示,2022年,我们没有辜负学校的重托,为它再添新辉煌,也为自己开启璀璨新篇章。未来,我们将带着师长的殷殷期待,母校的深深祝福,继续追星逐海,奔赴热爱。我们定能不负时代洪流,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典礼结尾,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团队为毕业生代表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和毕业赠礼,高2022届全体毕业生捐赠给学校一棵蓝花楹,愿蓝花弥枝缀满天,紫云披拂入心间,未来那些不在的日子,有它代替高2022届学子们爱着鲁巴,陪伴恩师,见证岁月。

颁发毕业证书(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全体毕业生捐赠给母校蓝花楹(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高2022届毕业生们在热烈的季节相遇 ,也在最热烈的阳光下告别 ,告别也是新的开始 ,愿未来的旅程 ,星辰闪烁,繁花灿烂 。 他们都将奔走在各自的热爱里,未来的人生光辉而灿烂,青春与梦,永不缺席 。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