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重庆大剧院音乐厅,巴蜀中学交响乐团联袂三位著名演奏家和歌唱家,率先为巴蜀中学90周年校庆奏响先声,上演了一场主题为“沐蜀光,向美行”的专场交响音乐会。

据悉,巴蜀中学交响乐团作为重庆市首家中学生交响乐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乐团始终以“文化浸润校园,音乐滋养心灵”为宗旨,践行学校“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德育美育理念,矢志不渝地推广古典音乐,在巴蜀校园里培育音乐信仰。

音乐会特邀主持人、巴蜀中学校友刘彬田、刘艺(巴蜀中学供图)

国际知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高参(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在演奏中(巴蜀中学供图)

旅德青年指挥家焦阳(巴蜀中学供图)

歌唱家刘广、赵丹妮联袂献唱(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小提琴部(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大提琴部(巴蜀中学供图)

音乐会现场(巴蜀中学供图)

现场观众(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潇珂致辞(巴蜀中学供图)

合影(巴蜀中学供图)

据了解,作为一所拥有九十年悠久历史的学府,巴蜀中学一直在积极探索“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特色化的课程建设,注重“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四大美育核心素养的培养。(罗伟强)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