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重庆市丰都县组织中青年干部深入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实地考察了战旗初心馆、精彩战旗、农民集中安置小区、郫县豆瓣博物馆、乡村十八坊等。学习了战旗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现场(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级经济的发展壮大,是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的坚强支柱,是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实现了集体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发展的三赢局面。据介绍,丰都县中青年干部在考察中了解到,战旗村组建集体经济组织7个、主要合作经济组织5个,形成了农用地、建设用地等资源“集体持有、集中经营、按股分红”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近几年来,丰都县以新农人为抓手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据丰都县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探索强村公司改革,到2023年,全县丰都完成共富农场项目221个,其中有109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占股50%以上,带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2700多万元,为乡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向凤群)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