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大足区中敖镇观寺村、加福社区迎来了北京、上海、深圳、贵阳等地发展的10余家企业的中敖籍负责人的深度调研。他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埂生基公司桑蔬生产车间和小蚕房、观寺村长者食堂、中敖镇医养结合体和中敖火烧龙非遗传承项目排练剧场。

实地考察(中敖镇供图)

据悉,中敖镇立足辖区特色,因地制宜,引导培育新产业,大力发展“桑+”“稻+”“黑山羊+”“中药材+”等各项产业。在实地考察观寺村市级贫困村埂生基公司的“桑+”模式为当地群众在一份土地上带来6份收入的情况和中敖最忆小橘的产品通过数字赋能+电商+直播等模式实现了全订单化生产销售,80%的产品都成为了北上广深等高端市场的定制产品后,众多代表也纷纷开启产业发展头脑风暴,为家乡下一步的产业发展而不断献智献策。

参观调研(中敖镇供图)

当了解到中敖镇长者食堂和医养共同体的情况后,代表们纷纷为家乡人民在民生发展中付出的努力点赞。围绕传统文化产业传承保护方面,在看到中敖传统的火烧龙与鲤鱼灯的精彩结合后,他们表示愿意为下一步中敖火烧龙的进一步传承好、走出去贡献力量。(杨茂)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