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彭水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老师在宣讲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彭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老师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等方面让广大少年儿童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书法创作课堂活动(彭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书法和美术课堂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孩子们主动参与、积极创作,用优美的汉字、丰富的绘画内容,诠释自己对所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使“国家安全”深深根植于心。

“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彭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孩子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争当“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和守护人。

彭水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少年儿童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的时代新人已经成为全民族、全社会的重要课题。(廖孟鑫 徐济)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