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内环快速沙坪坝段道路两侧春意盎然,坡地和绿地因地制宜栽种了美人梅、照手桃、紫薇、玉兰、五色梅、竹子等,彩叶植物搭配层次,让道路与自然有序结合,城市更显活力。

道路两侧种植的植物(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内环拓宽西环至高家花园段工程配套绿化工程,起点为高家花园桥头,终点至西环立交,全长6.2公里,包括杨公桥、红槽房两座立交,绿化面积15.5万平方米。

多种植物在道路旁盛开(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立交原种植植被绿量大,影响视线,品种缺乏特色。项目增加开花二乔及色叶乔木,因地制宜设置耐阴植物,同时设置挡墙及塑石确保安全,并种植槽、植生袋等进行栽植。

边坡格构区域以常绿乔木、灌木为背景,形成绿色廊道。通过园林塑石的方式,对仰斜式、桩板式路堑挡墙进行遮挡,点缀以藤本月季、五色梅、肾蕨等82种灌木约37249平方米,花箱摆盆植物共850株、铺植草坪44813平方米,并使用花果搭配,彩叶尽染,打造四季有景的示范立交景观。

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秉持“大城管”理念,将内环快速路沙坪坝段打造为城市诗意风景绿廊,并持续丰富景观植物,确保四季有景、三季有花,以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为市民提供美丽的出行环境。

编辑: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