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2024年宝顶香会节民俗巡游展演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拉开帷幕,全区70多名非遗传承人为游客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俗展演。

鲤鱼灯舞(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展演现场,万古的鲤鱼灯舞“鱼群”欢跃,轻盈优美;车幺妹故事情节幽默风趣,锣鼓唢呐铿锵有力;双桥的舞狮活泼奔放,在舞者的操控下神气十足;川剧变脸千变万化,神秘莫测;还有中敖火龙时而翻腾跳跃,时而摇头摆尾,让人目不暇接,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

市民雷施红说:“今天的表演非常好看,比如中敖火龙就很有特色,展现了大足非遗的风采,欢迎全国、全世界的游客都来大足做客。”

据悉,本次宝顶香会节民俗驻点展演共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场,分别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大足石刻博物馆南侧广场、瑞相广场举行,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更多“耍事”和看点。(侯小梅 杨心雨)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