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成长,激发儿童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联合市气象学会、区教委、区妇联、区应急局、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在东林小学校、大兴小学校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璧山区妇联供图)

科普现场,科普人员借助专业设备,向孩子们讲解了气象观测、人工增雨等装备的工作原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关于气象方面的问题,和孩子们展开深入互动。同时,还向同学们发放气象科普资料,以资料阅读、现场问答、展板讲解的方式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

科普人员向孩子们讲解气象观测的原理(璧山区妇联供图)

本场活动深化了儿童对气象科学的理解,引导大家学习和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的相关知识,获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在心中种下了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种子。(王怡雯)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