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秀山县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勇担“排头兵”,甘为“守护者”,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日夜奔忙守护万家灯火的社区书记

这段时间,中和街道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艾大猛忙得像个高速旋转的“陀螺”,哪里需要协调、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凤凰社区共有2.1万人,每轮核酸检测都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秩序维护员、政策宣传员、后勤保障员……艾大猛每天都转换着多种身份。在每轮核酸检测前,他都会认真思考有无遗漏和不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完善每一处细节。对于居民的来电和微信消息,他都是第一时间答复,解释防疫政策、对接居民需求。

在艾大猛的带领下,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干劲,确保凤凰社区顺利完成每轮规模性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书记,就是要冲到最前面。”这是艾大猛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话,而他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艾大猛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央广网发 秀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不舍昼夜奋战防疫一线的机关干部

“伍主任,我们送应急物资需要通行证。”“伍主任,我们这边防护物资用完了。”“伍主任,秀水香林小区急需两顶应急帐篷。”对于同事的需求,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伍柯旭总是有求必应,竭尽全力保障到位。

在疫情发生后,伍柯旭提前准备好换洗的衣服,吃住都在狭小的办公室,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作为办公室主任,他既是一个中转站,要做好上传下达、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工作,又是一颗螺丝钉,在物资转运、帐篷搭建、场所消杀等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只要有一刻休息时间,我都要仔细想一想,还有什么漏掉的,想起了就赶紧在手机备忘录里记下。”伍柯旭每日的步数都超万步,虽然很苦很累,但他干劲十足。

伍柯旭在调配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秀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闻令而动勇担守土责任的人民教师

在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秀山高级中学党委听令即行,在积极护送学生回家后,立即将学生宿舍改造为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并组建一支28人的教师党员先锋队投入到抗疫中,而唐调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唐调生在协调隔离人员管护工作(央广网发 秀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唐调生所负责的隔离区共有50名隔离人员,送水送餐、处理垃圾、喷洒消毒,每天上下楼要至少10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如雨下。除此之外,他还要一遍又一遍地回答被隔离人员的各种问题,进行安慰和心理疏导,确保他们在隔离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天虽然繁忙且劳累,但很值得。”平时站三尺讲台为师,此刻披大白战甲便为士。(秀山县委宣传部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