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人大聚焦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调研镇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为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在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视察调研,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央广网发 璧山区大兴镇人大供图)

代表们先后来到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大兴镇船形村养老互助示范点视察,为老人送去面包、牛奶等节日慰问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入住老人数量、养老服务内容。在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代表们了解到该养老互助点除为老人提供聊天、品茶、看电视、打牌娱乐外,还定期邀请医务志愿者开展老年人医疗咨询、保健讲座、体检、心理疏导和残疾人理疗康复等日间照料服务。代表们对该镇养老服务水平感到满意,对该镇养老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相关负责人就养老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与部分老人互动交流。代表们建议,要以政府为主导,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强养老专业性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养老服务产业监管,创新养老机构服务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融合发展,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邓沛伟 卓大勇)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