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25日消息(记者刘淳 通讯员成蓉)“您好,请停车登记信息,扫防火码。”8月24日上午9时,在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响马河漂流景区森林防火卡点,该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周永君正在对进入景区的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并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周永君指导游客扫描森林防火码(央广网发 湛江涛摄)

“景区四面环山,植被丰茂,沟壑纵横,是森林防火重点!”周永君说,卡点是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的关键节点,必须向过往游客和群众宣传到位,提高他们的森林防火意识。

走完漫长的景区道路,周永君又往山上赶。一路上,他走走停停,成了山中的“摆渡人”,用务实担当的精神,保护着森林安全。

在马龙村石仓岩林区附近,周永君发现一农户屋旁堆积了不少纸块、枯叶等易燃物,他便同当地护林员一起清理堆积物,直到处理完才安心离开。

不知不觉,太阳已开始下山,这一天对于周永君来说忙碌而充实。返程路上,周永君表示,赶水镇森林面积广、森林覆盖率高,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24小时值守、巡护瞭望、宣传防火知识便成了他每日的工作常态。

据了解,近段时间,周永君累计开展森林巡护209次、夜间院坝宣讲会60余场次,张贴防火预警告示500余份,消除火灾隐患18起,为辖区内森林防火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