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多个茶叶主产区的春茶陆续上市。茶农、茶企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制明前茶,开启春天里的茶经济。

 

在浙江湖州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的茶山上,采茶工们手指在茶树间轻盈穿梭,熟练地采下嫩芽放进腰间的竹篓。

采茶工徐秀梅:6点上山,一般摘到晚上5点钟,你看这个太好了,这个小嫩头很好。

随着安吉白茶正式开采,茶企也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黄杜村一家茶场的茶场主胡燕已经迎来了第一批客商,她说,顾客都等着尝第一口鲜。

胡燕:价格(每斤)在1500元左右,比往年要好一点。口感比较好,客人看到这个茶之后感觉特别满意,今年非常有信心。

当前,安吉县30%的茶园已经开采。随着气温的逐渐稳定,安吉白茶将全面进入采摘期。

安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站长楼博:今年开采时间比去年推迟了6天。持续低温,昼夜温差大,有助于茶叶内含物质的积累,提升了安吉白茶的品质。

江西瑞金的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在茶叶加工车间内,制茶师傅正忙碌着将茶叶进行杀青、揉捻、成型、提香、烘干,机器轰鸣,茶香阵阵。

在黄山毛峰原产地、核心产区——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的万亩茶园里,茶农穿梭在茶垄间,小心翼翼地采摘下第一片毛峰鲜叶,标志着黄山毛峰正式进入开采阶段。由于气候适宜,预计今年黄山市黄山毛峰总产量近万吨,综合产值接近20亿元。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茶农郑少彬说,随着茶园绿色防控技术的投入使用,当地茶叶品质越来越好。

郑少彬:今年茶叶价格品质好的240元一斤,比去年略高一点,我们家有20多亩茶园,年收入7万元左右。

编辑:王胜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