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5.04亿亩,完成38.6%,进度同比快2个百分点。国庆期间,各地秋收工作有序推进,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江西省丰城市今年种植中稻面积12.67万亩,这两天集中开镰收割。种粮大户鄢俊今年栽种了200多亩中稻,收成喜人。

鄢俊:今年种地非常好,一千四五百斤一亩地,比去年要增产200多斤一亩地,心里非常高兴。

丰城市粮食加工企业派出专车,免费运送湿稻谷,进行烘干作业。

丰城市秀市镇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应国:我们派出了15辆大货车,直接开到种粮大户和农户的田里面,现场过磅和验收,保证了稻谷品质。

在重庆市大足区万亩高粱地里,收割机正在来往穿梭,村民们装袋、晾晒,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大足区回龙镇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哈佳:我们的高粱穗大、籽也很饱满,这一串预计有3两多重。今年我们预估了一下,应该有500多斤一亩地,我这一片高粱今年可以收入10多万块钱。

新疆昌吉市38万亩棉花进入采收季。一望无际的棉田里,一台台大型采棉机穿梭在田间作业,采收、分离、去杂一气呵成。

昌吉市农机推广站工程师朱文慧:全市100台采棉机已检修完成,完全满足我市棉花机械化智能化采摘需求,全市棉花预计在十一月中旬采收完成。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