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2月20日,一名急需转院治疗的重症患者乘坐高铁到达北京西站,北京铁警紧急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将患者快速安全转移至站外救护车上。

2月20日中午时分,北京西站派出所接旅客史先生报警求助,称他在车站广场正准备进站接因突发心脏疾病导致昏迷不醒的哥哥,目前病人已从邯郸乘坐由西安开往北京的G654次列车上,因紧急转院接受治疗请求民警帮助快速出站。

接警后,北京西站派出所立即联系车站客运部门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同时组织警力在G654次列车到站前10分钟赶到停靠的站台等候。列车到站后,民警和客运人员一同协助急救人员将患者史先生快速护送下车,安全转移至正在站外等候的救护车上。

目前,患者史先生正在北京某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王美娇提醒,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身边的民警。

编辑:庞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