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4月15日至2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以“One Space,More Chance(一个空间,无限选择)”为展览主题,亮相2024米兰设计周中国周。展览通过生动的视频及海报产品,向全球优秀设计师、学者、品牌方传递北京城市副中心在绿色城市打造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示副中心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建设成果,以及副中心宜居宜业宜游的全新城市风貌。开展当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荣获本届组委会颁发的“城市有机更新年度案例”奖。

北京城市副中心荣获“城市有机更新年度案例”奖(央广网发 通州区委网信办供图)

在米兰设计周中国周展区,知名插画师乌合麒麟的手绘作品《一个空间,无限选择》格外吸引眼球。画作描绘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城市空间与绿色空间合二为一的创意。

工作时是程序员,休息日为划艇运动员;工作时是急诊医生,休息日为马拉松跑者;商务人士工作日在开会谈判,休息日在森林里阅读;白天指挥交通的警察,晚上在大剧院看指挥家指挥交响乐……多张创意海报诠释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活的多元生活选择,与燃灯塔、大运河、非遗掐丝工艺等大运河非遗文创展品一起,生动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和“近悦远来,心向往之”的现代化城市发展样板,吸引不少观展嘉宾驻足观看。

北京城市副中心亮相米兰设计周(央广网发 通州区委网信办供图)

参观展览后,著名建筑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城市馆策展人米迦勒·布鲁诺(Michele Brunello)表示,“非常喜欢北京的大运河博物馆。它与水、与整体的环境都有着强烈的联系,是过去发展的典范,也可以成为未来的典范。北京城市图书馆让我们认识到,如今图书馆已不仅仅是一个藏书的地方,而是一个让你放慢生活节奏、慢慢享受的地方。”

“非常喜欢北京城市副中心此次展出的项目,在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建设一个城市副中心,大大更新了城市规划的设计理念,这正是在具有浓厚历史认知的地方建设新城市的意义所在。”意大利克雷马市政府城市景观规划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思考利(Giuseppe Scarri)表示,我们正面临全球变暖和资源消耗的挑战,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项目不仅仅在中国,而且为全世界提供了现代、可持续的发展榜样案例。

几位意大利青年学生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最新的设计理念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可以看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现代设计的有机碰撞,可以感受到年轻人对设计的热情以及当地政府对文化的包容。期待在未来可以和更多来自北京的青年设计师进行互动,推动双方的文化交流,让全世界看到独一无二的中国魅力。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