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10月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国庆节假期过半,进返京高峰即将到来,提醒进返京人员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出京旅行及自驾游人员返京时要主动报备,选择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运等正规运营公共交通工具,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他人保持1米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堂食;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

进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

编辑:庞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