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 庞婷 通讯员 郑秋颖)“一人一口痰,创城就变难,随口吐在地,看了真生气!这看似不经意的一口,这优雅的人设不就崩塌了嘛!咱就是说,有痰吐不如做个有谈吐的文明人……”3月4日,北京怀柔区泉河街道航天工程大学社区异常热闹,“名嘴”进社区开讲文明脱口秀,现场座无虚席。

“名嘴”进社区开讲文明脱口秀(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怀柔一家人·共创文明城”——“创城开放麦·文明说吧”脱口秀活动启动,用全新方式助力怀柔创城宣传。脱口秀活动由怀柔区文明办和创城办主办,将陆续邀请著名演员、知名笑星、脱口秀名嘴等深入社区、小区巡回演出,以脱口秀的形式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寓教于乐,引导市民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做文明怀柔人。

“名嘴”进社区开讲文明脱口秀(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陈女士就在小区居住,听说有专业演员到家门口表演脱口秀,特地和家人到场观看。“进小区讲脱口秀这种形式本身就很新颖,专业演员参与就更吸引人了。段子虽然不长,但都以小见大,讲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感觉非常新鲜,听得也很过瘾,孩子和邻居都很喜欢。”陈女士说。

“社区、小区是创城宣传的重点,而脱口秀是市民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我们希望将二者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以幽默搞笑的形式,引导市民争做文明怀柔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怀柔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脱口秀表演,活动还开展了现场有奖问答。航天工程大学社区党支部书记蒋丽芳告诉记者,活动效果非常好,很多居民表示很受启发,要更加注意自身言行,用行动支持创城。

据了解,下一步,怀柔区还将推出创城好声音(声浪团)、“怀柔·超有YOUNG”话题传播等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创城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