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 庞婷)不断增加的外卖订单,入座率激增的现场堂食……1月13日起,北京石景山区送出真金白银“大礼包”,推出餐饮消费券,覆盖区内大部分餐饮门店,全面激活餐饮消费热点,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餐饮消费券推出后,商场内、购物街再次升腾起“烟火气”,不少餐饮人对2023年的生意充满信心,市民高涨的就餐热情带动餐饮消费持续回暖。

“这次特意定了时,10时准时打开美团APP,没想到抢中了满300元减90元消费券,很开心。”钟先生说,他跟家人团购了一份500多元的套餐,支付时直接抵扣了90元现金,“吃了这么多才花了400元多一点。”在餐饮消费券的推动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启“逛吃逛吃”新模式,促进城市消费回暖。

餐饮消费券带动市民就餐热情(央广网发 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消费券不仅让市民尝到了甜头,也让商家更有信心。“您好,这边点店内247元套餐,使用美团支付消费券可以直接抵扣60元。”在大鸭梨餐饮店,收银员正在给顾客结账,习惯性地告知顾客消费券的抵扣方式。“不少顾客使用了购物券,店里的人气明显高了很多。”该店经理孟先生表示,之前受疫情影响,餐饮店销售额一直上不去,但随着消费券的发放,餐饮店的客流量、销售量有了明显提升。

餐厅里一位难求(央广网发 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自1月13日,石景山区在美团、大众点评APP开始“京彩·新年礼遇餐饮消费券”发放,覆盖区内大部分餐饮门店,不仅有堂食消费券,还包括外卖,截至2月28日,总计分9轮投放。根据领域消费特点和刺激消费需要,设置15-90元不等面额,实施消费满额抵扣。

餐厅里一位难求(央广网发 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