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朱冠安)9月30日9时,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正式通车。这座桥连接北京市大兴区南地村与房山区窑上村,通车后两岸居民“绕路20多公里过河”的情形将一去不复返。

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通车仪式(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车辆通过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总长165米,全宽17米,于2021年12月施工建设,2022年7月建成并通过验收,今日(9月30日)正式通车。

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永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在桥梁建设之前,一条漫水桥连通永定河两岸,只允许行人和小型车辆通行。漫水桥由于长时间被河水冲刷经常断裂,且河水水位高时无法通行,居民只能绕路跨过永定河,极大地影响了两岸居民往来通行。

桥梁建设前连通永定河两岸的漫水桥(央广网发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供图)

“我住南地村,以前想去河对岸,需要开20多公里的车,现在这座桥建成了,直接开车就过来了,非常方便!”村民刘大爷高兴地向记者表示。

永定河平原南段四标项目经理张杰表示,经过8个月施工,定河平原南段(一期)第四标段跨河通道桥顺利通车,房山区、大兴区周边市民通行难的问题迎刃而解,这座桥对推动两区经济建设、提升周边市民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