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组织举办的第十三届轨道交通工程岗位技能竞赛开赛。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北京市城市轨道运营里程将超880公里。

观察、辨认、核对,正在施工的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旁,考生们正在一个由巨大白色气膜搭建成的考场内紧张答题。记者看到,气膜内是一个1∶1还原工地的“施工现场”,能够实景模拟轨道交通工程明挖车站施工作业环境。松动的插销、不规范埋入混凝土的止水带……考生只有发现这些模拟轨道中存在的问题,才能获得相应的分数。

竞赛目的是提高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水平。赛场旁,位于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的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北京城建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机场线北延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贺永跃介绍,该项目是北京市目前规划的首座五线换乘枢纽、大兴国际机场的最大城市值机楼。

据了解,地铁14号线、16号线、大兴机场线、11号线、丽金线都将在此交会并实现换乘。未来乘机旅客可以在此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再搭乘新机场线前往大兴机场,全程仅需24分钟。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安全质量处副处长刘涛在活动现场介绍,2024年,全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共11条(段)、在建里程222.7公里,目前各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安全质量形势平稳可控。按照建设计划,今年3号线一期(东四十条—东风)、12号线(四季青桥—东风)、昌平线南延一期剩余段(西土城—蓟门桥)将实现初期运营,总里程45.3公里,届时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880公里。目前,3条拟开通线路主体结构均已完成,12号线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3号线一期正在进行样板段动车调试,昌平线南延一期剩余段已完成项目验收。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